栏目名称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诗意正青春——南昌大学附属学校(当代部)高一年级开展“青春”主题诗歌创作活动

发布者:王汉卿  部门:当代部综合办  时间:2023-11-27  

本网讯(当代部)为进一步落实“双新”教育改革,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近日,我校当代部高一年级开展了以“诗意正青春”为主题的诗歌原创活动。

高一年级的同学们从意象到主题,从内容到结构,从手法到韵律,从生活到诗情,以敏锐的观察、独特的想象和纯真的笔触,勾勒出青春时期特有的情感世界,用文字抒发青春生命的诗意,然后缀字成一首首优美的诗篇

经过认真地评选、复审,最终35名同学创作的诗歌作品脱颖而出,印刷装订成集——《诗意正青春——2023 级高一年级学生诗集》。  

  

少年情怀总是诗,诗染青春无限路。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从吟诗到品诗,从品诗到写诗,切切实实走进诗歌,走进语文,走进自我,丰富了自身的校园文化生活。

诗意的青春是伟人毛泽东笔下的“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是诗人闻一多指尖的“莫问收获,但问耕耘”,也是我校当代部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心中的《诗意正青春》!

 

 

供稿:当代部高一年级组

编辑:黄嘉奕

审核:当代部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