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龙”光焕发新学期 踔厉奋发新征程——南昌大学附属学校(当代部)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纪实

发布者:王汉卿  部门:当代部综合办  时间:2024-03-06  

本网讯(当代部)瑞雪兆丰年,人勤春来早。随着2024年春天的到来,南昌大学附属学校(当代部)在新的一年再度启程。为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稳定、有序、高效开展,近日,学校提前谋划,周密安排,从“早”处着眼,从“细”处入手,从“实”处下功夫,不断强化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开学工作,全力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

一、开学惊喜,新春吉礼

2月26日,开学第一天,陆续进入办公室的老师们都发现了办公桌上的新年惊喜——一盆绿植和一张写满祝福的贺卡,这是当代部送给老师们的新春礼物,希望老师们用心培育祖国新苗,让他们茁壮成长,待到桃李满园香,书山学海春日长。

二、多管齐下,全局部署

2月26日下午,南昌大学附属学校(当代部)校长郑黎明在学校一楼行政会议室主持召开全体干部例会。各职能部门、各年级负责人汇报了寒假期间的任务进度,安排部署了开学两周内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随后各分管领导针对各处室进行了具体的工作安排。会上,与会领导共同讨论并确立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细致的工作部署将让师生收心、开心、放心地迎接新学期。

 2月27日,南昌大学附属学校(当代部)郑黎明校长在学校一楼行政会议室主持召开了跟岗锻炼干部工作座谈会。本次会议对跟岗锻炼干部的职责进行了细致且明确的分工,旨在让各项管理工作更加精细化、科学化。会上,学校领导规划了学校美好未来,要求干部们提高站位,认真履职,围绕大局,自觉担当,服务师生,以新的姿态,新的作风,新的形象,谋求当代部新的发展,开创新的局面,取得新的成绩,为助力当代部转型跨越做出新的贡献。


2月29日上午,南昌大学附属学校(当代部)副校长任恒在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教学改革暨质量提升工作座谈会。各部门负责人、跟岗锻炼干部及各年级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当代部发展献计献谋,为校园建设群策群力。最后,任恒副校长表示学校会认真考虑,积极采纳,完善管理措施,服务好广大师生,努力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办学水平新突破!

  3月1号下午,南昌大学附属学校(当代部)校长郑黎明在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班主任座谈会。本次会议旨在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会上,郑黎明校长强调在学生管理上各班要严格按照《南昌当代学校操行管理条例》加强班级管理,打造良好校园风气,营造和谐学习环境;在课堂管理上,学校将完善教育教学巡查制度,加强对课堂的监督,提高课堂效率。双管齐下,多措并举,聚力打造校园品牌,实现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

三、迎接检查,安全至上

2月26日下午,市教育局社管科杨雪飞科长莅临我校当代部指导,检查学校开学工作,重点检查开学初学生心理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食品安全教育工作。南昌大学附属学校(当代部)党支部书记杨学珍、副校长任恒、综合办主任胡华林、政教办副主任胡智超(主持工作)接待并陪同。

  

在市教育局文件精神指引下,在领导的关怀下,我校当代部积极开展开学初安全教育工作,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安全教育周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进一步宜传和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倾力打造“平安校园”,结合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我校当代部各班在2月26日积极开展以“掌握消防知识,提高自救能力”主题的班会活动。

学校的食品平安工作是关系到全体师生生命安康的头等大事,也是一项系统的民生工程,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学校师生的饮食卫生与安全,宣传工作尤显重要。为此,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我校当代部在2月27日开展了以食品安全宣传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提高学生道路安全行为能力,我校当代部在2月28日特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主题班会活动。

为认真贯彻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关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有关精神,根据学生心理发展的规律,为学校实施素质教育营造良好的心理气氛,帮助学生获取心理健康的初步知识,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提高德育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我校当代部在2月29日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主题班会活动。

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特别是针对教学楼内突发火警火灾的情况下,教师能熟知消防逃生路线,有序、迅速地引导全体师生安全疏散的能力,我校当代部在3月1日特开展了全校消防安全无脚本演练活动。

通过本周安全宣传教育,学生增强了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今后南昌大学附属学校(当代部)将不遗余力地把学校的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建立学校安全档案,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让学生有一个良好的环境学习和生活。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登万丈楼。新学期承载新希望,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南昌大学附属学校(当代部)坚持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以课堂教学为重点,创新施策,多措并举,注重实效,精准发力。我们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放在突出的位置,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高品质发展。让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龙行龘龘,开拓创新、团结奋进,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学期,新的挑战,为南昌大学附属学校(当代部)美好未来而奋斗。


供稿:当代部综合办

编辑:王汉卿

审核:当代部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