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感悟历史,启迪人生——我校当代部成功举办第三期午间讲堂

发布者:王汉卿  部门:当代部综合办  时间:2023-11-17  

本网讯(当代部)“历史长河奔流不息,江山人间斗转星移。所有的慷慨悲壮与朗月清风终将透过岁月的清滤,成为记忆中隽永的守望”。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我精神文明建设,激发学生关爱他人,关心集体,奉献社会的热情,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我校当代部成功举办了第午间讲堂活动。

 

本期活动主讲嘉宾欧阳敏,江西中烟研究员,深度历史爱好者。先后发表省级专业论文多篇,获省级创新成果三等奖一次,单位科技进步三等奖三次,先进工作者三次。主题为《阅读中国历史的一点感悟》,活动由当代部教务办副主任(主持工作)徐光华主持

欧阳敏以师生互动交流的方式让学生从历史故事启迪一个人的梦想是支撑他一路前行的动力;从阅读历史的思考中感受古代中国的文化与思想,懂得读与问结合、学以致用的重要性;从历史求知的实践中追寻探秘之旅,感悟到历史从来就没有离开当下;从让历史告诉未来中学会在学习中坚持反思与总结,认识自我,总结自己好的方面,分析自己的不足,不断改进自己;启迪学生在学习中要有“不轻言放弃,要坐得住云开雾散前的冷板凳”的毅力和耐心。

最后,讲座在歌咏《满江红·写怀(宋·岳飞)》激情澎拜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供稿:当代部教务办

编辑:张  

审核:当代部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