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笔走书锦绣,墨泼写乾坤——我校当代部举办2023年语文学科月活动暨高一年级硬笔书法比赛

发布者:王汉卿  部门:当代部综合办  时间:2023-11-27  

本网讯(当代部)“字如其人,书为心画。”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响应学校语文学科月活动的号召,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学生的审美素养,营造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氛围11月13日下午,我校当代部举办了高一年级硬笔书法比赛活动,本次硬笔书法比赛属于2023年语文学科月活动之一。

本次比赛由预选和决赛两部分组成,按照统一的书写内容、时间安排、赛事规则开展比赛。各班根据平时书法训练的成果,分别推选出5名同学在238教室参加年级决赛;其他同学在本班教室参与此次硬笔书法比赛,书写水平高的作品将被评为“优秀作品”。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同学们高度专注、一丝不苟地伏案书写,横平竖直,一撇一捺,每一个字的书写都体现了同学们的踏实严谨、细心用心。同学们的书法作品异彩纷呈、各具特色,或力透纸背,或行云流水,或端庄秀美,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书法视觉盛宴。

 

(一等奖作品)

 

赛后,评委老师从整体效果、笔画笔顺、间架结构、卷面整洁等方面对学生的书写水平进行了综合评比。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4名,优秀奖6名。各班语文教师从本班比赛作品中评选出三幅“优秀作品”。

  

 

优秀作品印刷制成海报后,师生们纷纷驻足欣赏。

  

“青春飞扬 翰墨飘香”。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感悟中华文字的魅力,营造了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笔尖凝丹心,翰墨书华章”。我校当代部将一如既往重视汉字书写及习惯养成,开展丰富多彩的语文学科月活动,为学生的可持续性发展打坚实的基础,为全体师生营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供稿:当代部高一年级组

编辑:符鹏

审核:当代部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