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惟有奔赴,才配得上这新征程——南昌大学附属学校2024年新年献词

发布者:吴崇飞  部门:附属学校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3-12-31  

校党委书记 曹文华      校长 黄海啸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2024年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附属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各位学生家长、各届校友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感谢!

新征程上,2023年是我校全力奔赴的一年,也是硕果累累的一年。

这一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锐意改革创新,强化党建引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把提升育人质量作为核心追求,把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作为发展基石,把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作为提升先导,把创新教育教学管理作为强大动力,把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作为第一标准,进一步深化内涵建设、打造办学特色,推动学校发展取得了新进步。

这一年,学校2项教学成果获评江西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占全省基础教育类教学成果奖特等奖总数的四分之一;9名教师被评为省、市学科带头人,13名教师被评为市骨干教师,3名教师被评为省、市最美教师和最美班主任,160余人次荣获省、市级教学比赛奖项;13位同学荣获国家级竞赛一、二等奖,62位同学荣获省级竞赛一等奖,学科竞赛成绩再创新高;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素质教育成绩斐然,校园氛围生机盎然,总体教育质量加快提升。

这一年,学校汲取了“新征程、再出发”强劲动力,精心组织开展了使命愿景大讨论活动,胜利召开了一届二次“双代会”,进一步明确了“高中突破、初中提升、小学创优”的目标和实施路径,绘就了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凝聚了勠力同心干事业的强大奋斗力量。

2024年是我们再出发、奔赴新目标的关键之年。

作为江西省唯一一所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教育部与江西省部省合建高校——南昌大学的附属学校,我们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惟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师生、不负社会、不负人民。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

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搭建多元成长平台,激活校园“一池春水”,促进学生“向阳而生”,让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成就梦想;学校将进一步实施引育并举,拓展引才渠道,优化教师岗位调配机制,完善突出贡献实绩的评价体系,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全面调动教师积极性,营造育人第一、教学为先、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学校将进一步优化管理服务职能体系,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学校将进一步融入南昌大学发展,依托大学资源优势积蓄发展动能,做优做强办学品牌,为大学提供更优质的基础教育服务保障,以高品质办学助力南昌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发挥“党建+”优势,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展望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坚持固本兴新、创新作为,在久久为功、止于至善的定力和奋进中成就更高梦想,诠释为天下育英才的使命担当,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学有所成、行有所获,让学校成为人文鼎盛的翰苑、人才辈出的沃土,书写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育人篇章。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惟有奔赴,才能让我们在新的一年致新致远。

奋楫者进,创新者强。惟有奔赴,我们才能与奋斗者同行,才配得上这新征程!

值此新年之际,衷心祝福伟大祖国风调雨顺、国泰民安!衷心祝福大家身心康健、事业顺遂、阖家幸福!让我们携手共启2024年的崭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