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年检工作赋能发展,专家评估提质增效——南昌大学附属学校(当代部)2023年度年检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王汉卿  部门:当代部综合办  时间:2024-01-21  

本网讯(当代部)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对学校教育教学的监督管理,促进学校规范化、高质量发展,近日,南昌市2023年度民办学校年检评估专家刘昆、李斌、熊聪、李湘豪一行在专家组组长谢立新的带领下莅临南昌大学附属学校(当代部),对当代部2023年办学情况进行督导评估。当代部校长罗青、副校长任恒、综合办主任胡华林、教务办副主任(主持工作)徐光华、政教办副主任(主持工作)胡智超等领导陪同迎检。

 

评估专家组一行来到一楼会议室,当代部党支部书记杨学珍代表学校向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杨书记向专家组进行了年度工作汇报,从当代部办学基本情况、教育教学情况、近期联考情况、近年高考情况、近期成果、人文关怀以及办学特色七大亮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随后,评估专家组按照评分细则,逐一查阅了各项台账资料,与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实地察看了当代部教育教学设施,走访了实验室、心理咨询室、图书阅览室、微机房等场所,从多维度、多角度、多方面对当代部进行详细而全面的评估。这一系列严谨细致的工作,不仅体现出了评估组的专业性和责任心,更为我校当代部建设一流品牌学校提供了高水平的指导。

 

为了更全面地了解我校当代部的教学工作,评估组深入班级听课,他们认真细致了解了教师的教学方法和学生的学习状态。随后随机抽取师生和家长代表开展问卷调查,并进行深度访谈,就当代部的德育活动、教研课改、课程体系的开展实施等多方面问题与当代部师生进行访谈,听取师生和家长的反馈意见。

评估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当代部的教育教学水平、办学特色与规范化发展等各项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尤其是我校当代部“午间讲堂”的开展有声有色,对于开阔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综合素养,激发学生潜能,做好生涯规划大有帮助,评估专家一致建议坚持办好,形成体系,打造特色。同时,专家组也对我校当代部持续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与举措,希望我校当代部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提升办学水平,扩大办学影响力,增强社会美誉度,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当代部校长罗青代表当代部向专家组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当代部将以此次年检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细化管理举措,扎实开展工作,推动学部高质量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实现办好人民满意学校的目标,让当代部发展再上新台阶!

 

 

供稿:当代部综合办

编辑:王汉卿

审核:当代部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