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附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附中新闻

党建共建促合作,同课异构谋发展——我校与南昌十四中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者:胡华林  部门:当代部综合办  时间:2023-10-30  

本网讯(综合办)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市直属公办学校与市管民办学校开展党建共建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实现公民办学优势互补、合作共赢,2023年10月26日下午,南昌市第十四中学党委书记龙卫华,党委委员、副校长戴云利、王丹丹,党政办副主任陈艳蓉一行人来我校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南昌当代学校党支部书记杨学珍,党支部副书记、教务办副主任(主持工作)徐光华接待并陪同。

公民合作强党建,两校联动促教研。本次党建共建活动,秉持推动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的理念,两校共同开展语文和历史学科的同课异构。10月25日下午,我校党支部书记杨学珍和党支部副书记、教务办副主任(主持工作)徐光华等一行人在南昌十四中听取了高一语文老师黄雯和历史老师张雪卉的精彩课例。10月26日下午,南昌十四中的领导及教师同样深入课堂,在高一年级语文教师符鹏、历史教师周荣进呈现的高水平教学中,聚精会神,十分投入。两位老师紧扣课程标准,深度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在课堂上利用多种活动、多种形式,助力学生学习能力提升,真正把细节落到实处,把习惯养在平时,让听课领导、教师沉浸式感受到了当代学校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及“双新”指导下的育人格局。

在课间,南昌十四中党委书记龙卫华亲切地与当代的同学们交流,对各班门口的班级文化外墙赞不绝口,表示大受启发。在交流过程中,了解到我校开展的“午间讲堂”活动,龙书记再一次点头认可。他认为两校应以灵活多样的“校际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开拓进取,取长补短,以更开放包容的心态,加强交流合作,以高质量的党建共建助推两校高质量协同发展。

交流研讨会上,四位授课教师依次分享了各自的教学整体设计及本次同课异构活动的收获。我校党支部书记杨学珍从不同角度对课堂教学进行了细致点评,对两校教师的教学技能、专业素养给予了充分肯定。十四中龙卫华书记认为老师们活跃的课堂气氛、高效的探讨交流、巧妙的引导点拨、扎实的学科素养,无不展示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随后双方结合自身教学经验,针对高中阶段的学科建设,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集思广益,营造了互学互鉴的浓厚研讨氛围。

党建共建促合作,同课异构谋发展。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不断凝聚共建合力,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此次校际交流活动,是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教学智慧的碰撞和育人情感的升华,为双方搭建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平台。

                              撰稿:王汉卿

编辑:综合办

审核:胡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