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专栏 >招生动态

南昌大学附属中学主要办学思想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9-04-11  

新的征程,学校的主要目标是:为全面建成高水平一流中学而努力奋斗。学校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大学教代会确立的稳中求进的总体办学基调,继续深入贯彻大学“稳定、改革与发展”的重要指示和“坚持创新发展抓改革;坚持科学发展抓质量;坚持规范发展抓纪律;坚持和谐发展抓安全”的重要要求,全力以赴抓质量,千方百计抓改革,全校团结一心,继续朝着“全省示范,全国特色,全球视野”的方向奋勇前进,为全面建成高水平一流中学而努力奋斗。

新的征程,学校的办学宗旨是:办人民满意教育。其本质内涵是:好的教育过程,好的教育收获。好的教育过程,就是要给学生提供好的校园、好的课堂、好的课程、好的活动,让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好的教育收获,就是让学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获不仅是有好的中高考成绩,更要有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

新的征程,学校的办学理念是:以人为本,立德树人。以人为本,我们必须要始终尊重学生、关心学生、理解学生,站在学生一生幸福和发展的高度来实施教育。同时,我们不仅要让学生可以通过努力学习来获得将来的幸福和发展,也要让他们现在的成长过程充满幸福和快乐。立德树人,我们要有强烈的使命担当和社会责任感。要全心全意培养有爱国情怀、公民意识、现代精神的人,要让南昌大学附属中学的每一位孩子走出校门后都对自己有信心,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

新的征程,学校的教育质量观是:美好的品德、优异的成绩、健康的身体、阳光的心态、良好的习惯、合作的精神。好的教育质量,不仅包括好的中高考成绩,更要为学生的一生幸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全面培养学生的美好的品德、健康的身体、阳光的心态、科学的习惯、合作的精神等,真正让学生成为一个健全的人、幸福的人、有益于社会的人。

新的征程,学校的工作思路是:规范,传承,创新,特色,成长。规范,就是要遵循党的教育方针,依法治校,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处理教育教学工作和各项事务。传承,就是要传承南昌大学厚重的办学底蕴和文化传统,传承学校这些年来形成的 “团结、纪律、科学、吃苦”的校园精神,传承这些年来被实践反复检验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创新,就是要做到观念与时俱进,思想开拓创新,作风积极主动,办法推陈出新,妥善解决学校发展中的问题。特色,就是要继续将信息化、艺术团、国际交流、数学竞赛、体育、学生社团等已经做得比较好的方面继续做优做精,形成更多的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特色亮点。成长,就是努力打造学习共同体,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构建教师、学生、家长、学校共同成长的有效机制。

——摘自程晓杰校长在南昌大学附属中学第三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上的报告《新阶段,新起点,新征程——为全面建成高水平一流中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