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专栏 >招生简章

2019年南昌大学附属中学体育特长生招生简章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9-04-28  

2019年南昌大学附属中学体育特长生招生简章

一、学校简介和特长生办学简介

南昌大学附属中学是江西省唯一一所部省合建大学的附属中学,是江西省重点中学,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校,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学校),江西省优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江西省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学校。学校坐落在学术氛围浓厚、校园环境优美的南昌大学青山湖区校区内,拥有一支与国际化接轨的专业教练员团队学校高考成绩连年上升,有邱铭达、颜亦威、车希明、汪昱东、乐慧、胡一文等近10位同学考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有贺东、严荣婧、樊尹莘、邓儒欢、魏咏琪、周欣涛等100多位学生考取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一流名校体育特长生在国家及省市各类中学生体育赛事中取得了优良的成绩,并为全国各大高校体育院系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体育本科人才。为充分发挥我校体育教育资源的辐射能力,提高学校体育竞技水平,根据南昌市教育局2019年特长生招生的文件精神,我校今年秋季高一年级继续招收男子篮球、田径、跆拳道、男子足球体育特长生。

二、招收特长生类别和计划

今年我校计划招收20名体育特长生:男子篮球6名、田径3名、跆拳道3名、男子足球8名(含守门员1名)。

三、报考条件

1.南昌市2019年初三毕业学生;

2.报考男子篮球特长生的身高不低于175cm(含175cm);

3.报考男子足球特长生的学生须在初中阶段参加过市级(含市级)以上教育或体育行政部门举办或协办的足球比赛,或者在经教育主管部门认定的专业足球学校有过一学年(含一学年)以上的在读经历。

四、报名时间、地点和流程

1.报名时间:2019年4月16日至5月16日;

2.报名地点:南昌大学附属中学政教处;

3.报名流程:登记、审验、上交如下材料:

   1)考生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2)《南昌市2019年普通高中特长班(生)招生报名表》一式二份(见附件),自行到我校官网下载填写,贴好考生一寸免冠近期照片;

    3)运动员等级证书、所报项目相关成绩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没有则不交);

   (4)报考男子足球的考生需交参加过市级(含市级)以上教育或体育行政部门举办或协办的足球比赛秩序册或获奖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或者出具在经教育主管部门认定的专业足球学校有过一学年(含一学年)以上在读经历的证明材料。

   (5)2019年南昌大学附属中学体育特长生考生承诺书》(见附件),自行到我校官网下载填写。

五、专业测试时间安排和要求

1.测试时间:5月19日上午8:00(田径、跆拳道),下午2:00(男子篮球、男子足球);

2.测试地点:南昌大学附属中学运动场;

3.测试内容:

  球:1.助跑摸高;2.往返运球上篮;3.定点投篮;4.实战技术

                径:1.往返跑;2.100米;3.立定跳远;4.800米

跆拳道:1.双飞;2.脚靶技术;3.身体素质;4.实战技术

  球:1.5×25米折返跑2.绕杆射门;3.传准;4.实战能力

六、专业测试结果认定和公示

1.测试完毕考生需立即到结果认定区对测试结果签字认定。

2.在市考试院的指导下,测试结果将会在测试结束后两周内公示。

七、中考志愿填报分数要求和录取办法

1.志愿填报时在第一批次重点中学特长生一栏填中写“南昌大学附属中学”。

2.分数要求

中考成绩最低控制线为我校2019年中考统招录取分数线的60%,且中考体育成绩不低于49分(含49分)。

3.录取办法

专业测试成绩不低于60分(满分100分),在中考成绩合格考生中按专业测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八、其他注意事项、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其他注意事项

(1)报考田径特长生的考生允许加报单项,但所加报的单项须以上一年省、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的比赛项目为准。

(2)我校于5月18日下午5:00将在南昌大学附属中学高中楼二楼202多媒体会议室召开考生及家长会,并发放《2019年南昌大学附属中学体育特长生考试手册》,请考生及家长务必准时参加。

(3)被我校录取后,考生在入校报名时,学校将与考生及家长签定《2019年南昌大学附属中学自主招生管理协议书》,考生入学后如有违反其中相关规定,学校将严格按协议中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4)本招生简章的最终解释权归属南昌大学附属中学政教处。

2.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学校地址:南昌市上海北路与南京东路交界口往北200米。

(2)    :330047

(3)网    址:http://ncdxfz.ncu.edu.cn/

(4)联系电话:0791-88327515(政教处)  

13755790503(葛老师)                                                   

南昌大学附属中学

                                                2019年2月

附件下载: 附件1体育特长生专业测试内容和评分标准.docx20190428122320b2cc.docx 附件2体育特长生招生报名表.docx2019042812232066b3.docx 附件3体育特长生承诺书.docx20190428122321e839.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