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专栏 >招生简章

2019年南昌大学附属中学高一管乐特长生招生简章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9-04-28  

2019年南昌大学附属中学高一管乐特长生招生简章

一、学校简介和特长生办学简介

南昌大学附属中学坐落在学术氛围浓厚,校园环境优美的南昌大学青山湖区校园内,是江西省重点中学、南昌市名校。学校高考成绩连年上升,近年来,有邱铭达、颜亦威、车希明、汪昱东、乐慧、胡一文等近10位同学考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有贺东、严荣婧、樊尹莘、邓儒欢、魏咏琪、周欣涛等100多位学生考取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一流名校

南昌大学附属中学管乐团作为南昌大学附中实施素质教育和艺术教育的核心阵地,致力于增强学生的艺术素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一直深受学生的喜爱和家长的推崇。凭借卓越的成绩和实力,管乐团已经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中学艺术教育领域的一颗璀璨的明珠。2014年管乐团获得南昌市中学生艺术大赛器乐类一等奖,2015年获得江西省中学生艺术大赛一等奖第一名,2016年获得全国第五届全国中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2017年获得南昌市中学生“魅力校园”比赛舞台器乐一等奖第一名,2018年荣获江西省第七届中小学幼儿艺术展演比赛一等奖第一名。

为了培养更多的管乐特长方面的人才,充分发挥我校管乐特长教育资源的辐射能力,根据市教育局2019年关于特长生招生的有关文件精神,今年我校高一年级继续招收有管乐特长的初三毕业生。

二、招收特长生类别和计划

根据交响管乐团编制要求,今年计划招收20名管乐特长生,具体招收以下专业:

    长笛1人、单簧管1人、双簧管1人、萨克斯1人、小号2人、圆号2人、长号2人、大号1人、打击乐2人、小提琴1人、大提琴4人、低音提琴2人。 

三、报考条件

南昌市2019年初三毕业生。

四、报名时间、地点和流程

1. 报名时间:发布之日起至5月23日;  

2. 报名地点:南昌大学附属中学政教处;

3.报名流程:登记、审验、上交如下材料:

1)《2019年南昌大学附属中学管乐特长生招生报名表》一式二份(见附件2)。自行到南昌大学附属中学官网下载填写,贴好2张2寸免冠近期彩色照片。同时还需将电子报名表发至284353136@qq.com邮箱;

2)考生身份证或户口本的原件和复印件;

3)《2019年南昌南昌大学附属中学管乐特长生协议书》(见附件3)。

五、专业测试时间安排和要求

1. 测试时间:2019年5月25日(星期六)上午8点;       

2. 测试地点:南昌大学附属中学高中楼四楼音乐教室;

3. 测试要求:

1)考生需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准考证入场;

2)除打击乐器马林巴我校提供外,其他乐器需自行准备;

3)考试过程中,考官允许方可发出声音,违规取消测试资格。

六、专业测试结果认定和公示

1.测试完毕考生需立即到结果认定区对测试结果签字认定。

2.在市考试院的指导下,测试结果将会在测试结束后一周内公示。

七、中考志愿填报分数要求和录取办法

1.志愿填报时在第一批次重点中学特长生一栏填中写“南昌大学附属中学”。

2.中考成绩不低于我校统招线100分。

3.以专业测试成绩不低于60分(满分100分),中考成绩不低于我校统招线100分为合格标准,在合格考生中按专业测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进行录取。 单项专业未招满时再按专业测试成绩(不分专业)从高到低进行调剂录取,直到录满为止。

八、其他注意事项、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其他注意事项

(1)我校于5月24日下午5:30将在南昌大学附属中学高中楼4楼会议室召开考生及家长会,请考生及家长务必准时参加。

(2)本招生简章的最终解释权归属南昌大学附属中学政教处。

2.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学校地址:南昌市上海北路与南京东路交界口往北200米。

(2)    :330047

(3)网    址:http://ncdxfz.ncu.edu.cn/

(4)联系电话:0791-88327515(政教处)  

13755790503(葛老师)   

南昌大学附属中学

                                                   2019年3月

附件下载: 附件1管乐特长生专业测试内容和评分标准.docx20190428114506ddf8.docx 附件2管乐特长生招生报名表.docx201904281145076394.docx 附件3管乐特长生协议书.docx2019042811450782b5.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