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支部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之窗

附属中学第四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9-10-15  

    本网讯(第四党支部)9月26日下午,第四党支部在高中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支部书记黄丹同志主持会议,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前,全体党员通过自学和分党小组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以及相关会议精神。
    会上,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主题教育视频——《跨越时空的回信》第二季第二集《别离》。唐义贞烈士为了革命舍下一双幼小,告别了爱人,也舍弃了自己的生命。这种共产党员的大爱精神令全体党员深受感动,尤其是她的遗言“只要我一息尚存,必定为革命奋斗”让全体党员深受震撼和教育。
    之后,南昌大学附属中小学党总支委员、工会主席尹为民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清晰地解读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落实的重点措施。
    政教处主任葛春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重点解读了党的育人目标和教育的根本任务等重要内容。
    南昌大学附属中小学党总支副书记吴银枝同志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目标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认为,全体党员要按照具体目标学原文,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发扬“钉子精神”,做好本职工作,通过学习反思问题,检视自己,多做一些为师生着想的事情,提高学生和家长的满意度。
    最后,支部书记黄丹同志进行学习小结,希望全体党员抓住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最好时间节点,会后认真学习,做到: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来;立足本职岗位,对照初心使命找差距,弥补不足,进行整改;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读原文,一章一章学到位,把学校党总支的会议精神落实到位,全体党员要敢为人先,以果敢的作风,为学校的发展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会议还进行了组织委员改选,姜佳琪同志当选为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