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 >教学活动

线上教学,学在线上 | 南昌大学附属中学线上教学纪实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21-03-05  

本网讯(校办)春季延迟开学期间,我校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关于有序组织开展好线上教学的相关要求,制定了延迟开学期间系列教育教学方案,明确了责任和要求,停课不停学,确保学生学习始终在线。

1月29日,学校就制定了《南昌大学附属中学应对2020年春季延迟开学教育教学工作方案》,从总体上明确了利用学校IS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和线上辅导的要求。2月1日,教务处制定了《南昌大学附中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方案》,从课程内容、授课教师、课程质量、学生学习、操作流程等方面做了详尽布置、规定,确保我校线上教学及辅导高质量有序进行。

2月9日,即我省全面实施线上教学的前一天,学校下发了《南昌大学附属中学关于全面进入工作状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全体教师全面进入工作状态,停课不停学,在家不离岗,有序高质量地开展好线上教学工作。

课程,我们是认真的。为了给学生多一个学习的选择,在全省已有的线上课程之外,老师们针对我校学生实际,专门录制了一套网上课程。为了便于学生学习,课程全部以微课的形式呈现给学生,同时辅以相关文字资料。

备课,我们是严谨的。每门课程,都凝聚了整个备课组的智慧。老师们通过网络在线备课,集体研讨,反复修改,商定课程内容,以确保课程质量。

上课,我们是多样的。除了学生自主点击省里统一课程和学校微课学习外,我们还提供了在线答疑服务,及时解答学生当天学习中出现的问题。高三年级,我们还提供线上直播教学平台,最大程度还原线下课堂生态,给学生更好的学习和互动体验,大大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

作业,我们是及时的。每节课后,老师们都会将精心命制的同步练习发给学生,规定完成时间,对出现的问题科学安排时间在线解答。

为确保线上教学有序进行,我校一方面依托省市相关网络平台,同时校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依托学校信息智慧平台IS平台,制定并发布了《南昌大学附中利用IS平台开展线上学习操作流程》以及《南昌大学附中利用IS平台线上教学操作流程》,为同学们学习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更便利的条件。

当然,线上教学的有序开展,离不开广大家长的全力支持。线上教学最大的困难,就是监督的困难。家长代替教师,对孩子的学习进行现场监督,这是我们线上教学顺利高效进行的基础。在此,我们向广大家长这些天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攻坚阶段、关键阶段。南昌大学附属中学将一如既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以认真严谨、担当负责的精神和态度做好教育教学的本职工作。

孟春已至,相逢何远。跂予望之,共待花开!

撰稿:黄金富

编辑:校 

审核:曾文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