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 >教学活动

凝心聚力细研讨 同心合力迎高考——高三年级召开“二模”考试质量分析会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21-03-05  

本网讯(高三年级)63日下午,高三年级在202会议室召开“二模”考试质量分析会。附属中小学党总支书记何海翔,杜秋华副校长,龚小藩副校长,教务处主任周加丰及全体高三年级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高三年级组长罗星光主持。

会上,何海翔书记对本届高三年级“二模”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成绩相对“一模”而言“稳中有进”,这是高三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对高三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全体师生在接下来的迎考工作中,放下压力,轻松上阵,有条不紊,以最佳的状态应对后期工作。

高三物理备课组组长祝璟老师从备课组活动、精选试题等方面与老师们分享了物理备课组常规活动的宝贵经验。班主任代表Cjb老师从班级学生管理方面和在座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教务处主任周加丰对高三年级本次“二模”取得优异成绩给予表扬,并给出三点建议:注重培养学生的考试能力;开展“限时限量”训练;以课堂教学为引领,稳定学生学习考试状态。

年级组长罗星光介绍了本次考试具体情况,既展示了好的一面,也列举了一些问题不足,希望班主任在后期工作中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最后就后期迎考工作进行详细布置。

原年级组长李明老师在发言中就培优工作给予建议,他希望老师们在接下的教育教学中营造愉悦和谐的氛围,让学生能够以最佳状态轻松应考。

龚小藩副校长就高三后期迎考工作提出建议。全体老师要从“二轮”的指导思想中向“三轮”复习过渡,要在备课中下功夫,精选习题,进行知识重组,夯实学生基础。同时也要要求学生归纳错题,规范答题,进行查漏补缺。更要让学生劳逸结合,调整心态,坚定信心,科学应考。

年级分管领导杜秋华副校长在讲话中,希望全体老师要坚持一手抓备考,一手抓防控。要统一思想,正确认识“二模”成绩,在张弛有度中稳步提升。还提醒老师们,“千种方法,万般诀窍”,都不如“落实”有效。希望大家重视形成合力,科学备考,以最饱满的精神、最昂扬的姿态迎接高考。

研讨会总结了前阶段工作,指明了下阶段方向。全体高三师生必将统一思想,同心合力,在2020年高考中取得辉煌。

撰稿:黄令江

编辑:校  

审核:曾文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