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支部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之窗

第二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暨“五级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21-03-05  

本网讯(第二党支部)为贯彻落实南昌大学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根据附属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7月6日下午,附属中学第二党支部在高中楼四楼会议室成功召开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五级书记”讲党课活动。除参加高考领队与监考的部分同志外,第二党支部其他党员同志全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罗星光同志主持。


罗星光简要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暨“五级书记”讲党课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后,付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视频《人民至上,习近平指挥战“疫”进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通过集体学习,与会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到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是中国抗疫斗争最醒目的价值导向。

罗星光同志为大家作了题为“做中国人,我们应该感到骄傲”的专题党课暨讲述我身边的战疫故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权、健康权,14亿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守望相助,向世界展示勇于担当、休戚与共的精神,诠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中国力量、中国效率、中国速度和大国担当。并对照抗疫前线的光辉榜样,指出了自己还存在的差距。

第二党支部各党小组代表分别向大会讲述了本组的特色抗疫故事和介绍了本组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第一小组黄嘉奕同志讲述了她父亲在2003年参加抗击非典及2020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事迹。第二小组吕小娟同志讲述数学组的教师们在疫情期间承担了三十多节赣教云的课程,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出一份力的故事。第三小组祝璟同志讲述她所在的小区进行抗疫捐款活动时,很多孩子们捐出自己所有积蓄的暖心举止。第四小组陈丹同志讲述了疫情期间,学校七十七位班主任疫情期间够积极落实各项抗疫工作要求,为学生保驾护航的抗疫故事。第五小组邓超同志讲述在复课后,体育老师们为开展一堂有意义的线上体育课而做出努力的故事。

罗星光同志总结发言指出,希望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学习,坚守岗位,认真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罗星光同志还向大会汇报了第二党支部上半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布置了后期有关工作。

附属学校党委书记何海翔同志作指导讲话。他首先肯定支部党员在高三迎考复习工作中的努力与贡献,并代表学校对大家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指出,组织讲战疫故事,学战疫精神的目的,就是要让我们全体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我们的自信应该来自我们切身感受到的综合国力的增强,应该来自中外抗疫的不同表现与效果。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用自觉的行动,将坚定“四个自信”传导给学生。希望全体同志放松心情,以宽松良好的心态带领学生走进高考的考场,并预祝本届高三高考再续辉煌!

撰稿:周丽红

修改:罗星光

编辑:校 

审核:曾文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