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支部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之窗

防控疫情,主动担当 | 第三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防疫工作要求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21-03-05  

本网讯(第三党支部)疫情期间,第三党支部认真贯彻党总支工作部署,积极落实学校防疫期间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实际行动汇聚点滴爱心,凝聚磅礴力量,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基本原则,踊跃捐款,将温暖与力量像疫情防控一线汇聚,表达一心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烈愿望和坚定信心。

二、与时俱进,坚持每日线上学习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官方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等平台,采取看视频,学原文等方式,积极主动进行线上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了解相关权威信息,统一思想,增信释疑,不断增强党员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信息和决心。

三、教材发放,为学生保驾护航

为保障学生在家停课不停学,支部党员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参与对学生用书进行整理及发放工作。上万册书籍,堆积如山,支部党员有条不紊,密切配合,分门别类,统一打包,精准送达,工作劳累繁琐,但没人喊累。各党员同志以爱心践行誓言,凝聚力量,用实际行动承担责任和使命,表达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四、师生连心,尽心竭力高效合理

为保证学生线上学习效果,高效完成学习任务,支部党员率先垂范,积极联系学生,关心关爱学生学习生活。各党员同志每周至少联系各班连心学生一次,检查学生学习进度,帮助学生合理安排,高效学习,补缺培优。并配合任教班级班主任,积极主动,开拓创新的开展各项工作。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第三党支部全面落实上级“停课不停学”的有关精神,为长期线上教学做足了准备,充分体现了全体党员教师在关键时刻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的精神,发挥了党员主动担当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denggy

编辑:校 

审核:曾文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