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支部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之窗

第三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五级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21-03-05  

本网讯(第三党支部)为贯彻落实南昌大学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根据附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7月15日上午,第三党支部在四楼会议室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五级书记”讲党课活动。南昌大学附属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夏侯宏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周开财主持。



为保证会议的顺利召开,支部各党小组在会前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全国两会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分小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身问题进行查摆。

会上,支部委员denggy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以及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各党小组代表分享战疫故事。秦文玉同志分享了李争伟老师作为班主任疫情期间事无巨细、认真负责、无私奉献的故事;吴丽同志分享了自身参加南昌县人文关怀志愿队并作为队长投身一线抗疫的故事;周开财同志分享了自身参加赣教云录课的经历。党员代表分享的关于责任担当奉献的战疫故事,给大家以强烈的触动和深刻的启发。

随后,周开财同志讲专题党课,对支部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布置下一阶段工作。他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怀抱学习之心,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夏侯宏同志作指导讲话。他指出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动员能力;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思想能迸发出无限力量,正是中国共产党夯实了亿万人民的思想底座。他强调,作为党员,我们要“立心”,做到不忘初心,不受外界影响,砥砺前行;要“明志”,做到自我激励,奋发向上,有正确的人生方向;要“笃行”,与其坐而论不如起而行,做到知行合一,同时也要有所为、有所不为;作为人民教师,要回归到教育教学本身,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denggy

编辑:校 

审核:曾文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