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 >教学活动

同课放光彩,异构显新意——我校与红谷滩分校联合开展“附中促我成长”(第三期)暨两校“同课异构展示课”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21-03-05  

本网讯(教务办)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为进一步夯实教师教育教学基础,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和驾驭课堂的能力。11月30日、12月1日,我校与红谷滩分校成功举办“附中促我成长”(第三期)暨 两校“同课异构展示课”活动。本次同课异构活动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地理、历史、体育、美术十一个学科进行。各学科的专家、我校部分老师以及分校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聚焦精彩课堂

相同的内容,不同的教学设计,不一样的精彩,这就是同课异构的魅力。每一位授课老师都是精心准备,耐心磨课,才带来了这一堂堂精彩的知识盛宴。对学生而言,这就是一场场知识盛宴,对于参与的老师们来说,这是一场干货满满的教研盛会。

余洪颖老师上语文课

赵峰老师上数学课

熊斌老师上英语课

徐玲老师上物理课

胡又新老师上化学课

毛小英老师上生物课

李菁老师上政治课

徐飞燕老师上历史课

宁千千老师上地理课

饶平老师上美术课

 

评课交流环节

在评课环节里,与会老师畅所欲言,积极交流。大家就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课堂互动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在交流中不断碰撞思维,不断的提升教学机智。

语文评课现场

数学评课现场

英语评课现场

物理评课现场

化学评课现场

生物评课现场

政治评课现场

历史评课现场

地理评课现场

体育评课现场

美术评课现场

以教促研,以研促教。本次活动以“同课异构”为形式,深入探讨了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切实加强了校际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促进了两校教学经验的共享和教师专业发展。

供稿:教务办

编辑:校务办

审核:葛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