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志愿者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志愿者

南昌大学附中志愿者协会简介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5-05-13  

南昌大学附属中学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9年,是由自愿从事校园和社会公益、服务活动的老师和学生组成的组织。在我校领导和社会各界支持下,在全体会员及理事的共同的努力下,青年志愿者协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协会自成立至今,已有上千人参与其中,共设有校级小分队和班级小分队。协会始终贯彻和推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协会精神,奉行为他人送一份温暖,为社会尽一份责任的原则,传递爱心,传递文明。立足学校,面向社会,通过组织和指导全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中学生自身的知识优势和专业特长,为社会和广大师生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人,完善自己,发展学校,服务社会,弘扬新风,增强中学生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理念。

在这几年的发展历程中,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已趋于完善。为了体现青年志愿者协会宗旨,使志愿者服务活动能真正服务社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内外广泛开展活动。对此,青协与敬老院、自闭症康复中心和SOS儿童村等联谊活动,前往南昌东大门城运会的迎宾大道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志愿者同学们在燕鸣岛公园开展志愿者活动,展现学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关注社会、回报社会的青春风采。在人民公园进行了义务清洁活动。以及志愿者们前往南昌市新动物园进行义务打扫,以实际行动纪念雷锋同志。在校内,协会秉承锻炼会员,服务全校的原则也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活动。学校为鼓励青年志愿者活动更好的开展,对积极参与活动的会员授予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志愿者团队的称号。

目前青协已经在以往和基础上拓展广度和深度,以活动来发扬志愿文化,以文化来提升活动质量。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这香味会弥漫良久,弥漫在每一个充满爱的角落。随着我校志愿者队伍的不断扩大,同学们都积极奉献自己的爱心,我们坚信青年志愿者事业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