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专栏 >招生简章

南昌大学附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5-05-30  

    为确保我校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国家教育部、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人为本,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规范办学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工作和高中阶段招生工作,有效维护教育公平公正和社会和谐稳定。

二、工作目标

    遵循平稳、务实、规范、高效的基本方针,在服务好南昌大学子弟的基础上,服务好社会,确保我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工作和高中招生工作顺利完成,进一步推动我校创建优质重点中学,实现“全省示范,全国特色,全球视野”的办学目标。

三、建立招生工作机构,规范招生程序

(一)工作机构

   1.领导小组

         长:程晓杰

      副组长:杜秋华

         员: 吴银枝、方志军、陈新华、刘波澜、龚小藩、尹为民、封社育

      下设办公室:

   任:葛春华   

   员:彭国兵、詹寿春罗星光周开财徐小英   

    2.纪检监察小组

        长:吴银枝

        员:方志军、龚小藩

 (二)工作职责

    1.领导小组组长全面负责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协助组长协调开展招生工作的各项具体事项,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落实各项安排。

    2. 纪检监察小组负责招生工作的监督检查,受理涉及违反招生政策、规定与纪律问题的投诉和举报,查处招生过程中的违纪违法行为。

    3.招生办公室做好招生前期准备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宣传招生政策,上报学校初审材料;审查学生报名材料,负责信息录入,对不确定的学生信息进行走访调查,发放入学通知书;维护招生报名期间的秩序,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四、工作措施

(一)初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

   1. 生源认定

  1)南大子弟生源认定

    ①时间:每年4月中旬南昌大学子弟入学对象预报名登记。

    ②对象:南昌大学本部在编教职工子女;南昌大学附属单位在编职工子女。

    ③材料审核:本部在编教职工子女持户口本、工作证、校园卡来政教处审核验证;附属单位在编职工子女先在本单位报名,再由单位统一将名单报附中校办并洽谈合作办学事宜。

    ④上报:南昌大学子弟经材料审核验证后,经南昌大学人事处盖章认定,政教处统一上报市教育考试院,由考试院办理录取手续。

  2)学区生源认定:在我校上报的招生计划总量内,在服务好南昌大学子弟的基础上,如有多余学位,按规定顺序接收市教育考试院划分的属于我校学区范围的小学毕业生,具体名单由市教育考试院确定。

    2.报名:家长携带学生,持家庭户口簿、合法常住固定住所证件(房产证、居住证、住房租赁合同等有效证明)、义务教育登记卡等有关材料,按市教育局统一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到政教处办理报名入学手续。

    3.编班:教务处组织新生入学摸底考试,政教处根据考试成绩,安排班主任抽签平行分班。

    4.军训与入学教育:团委每年8月下旬组织安排新生军训,开展入学教育工作。

(二)高中招生

    1.特长生招生:政教处制定招生方案,明确招生计划、报考要求、专业测试安排、中考成绩及专业测试成绩要求,经班子会讨论通过后,报请市教育考试院批准后向社会公布。

    2.录取:根据南昌市教育考试院划定的录取分数线由市教育考试院组织实施,政教处配合进行。

    3.报名:根据市教育局的统一规定的报名时间,学生持本人中考分数条、中考准考证、录取通知书等前来政教处报名注册。

    4.编班:政教处根据中考成绩组织班主任抽签分班。

    5.军训与入学教育:团委于8月下旬组织安排新生军训,开展入学教育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招生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时间要求紧、社会关注度高,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精心制定工作细则,稳步开展招生工作,努力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优质服务,切实推进教育公平,促进我校教育改革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二)加强宣传引导。优质的生源是学生持续快速发展的基础。学校有关部门要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对我校的招生政策进行宣传解读,使之家喻户晓,争取优质生源的关注度与认可度,积聚工作正能量。

   (三)规范招生行为。招生工作人员要认真贯彻执行上级部门的有关文件精神,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进一步规范招生行为,确保我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工作和高中招生工作的严肃性和公平性。

   (四)提高服务水平。招生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为前来我校咨询或报名的家长及学生提供耐心而周到的服务,让家长与学生进一步增进对我校的认可。

 

                                                                 南昌大学附属中学

                                                                                                        2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