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志愿者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志愿者

保护艾溪湖生态湿地 留城东一方美丽净土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6-05-18  

南昌大学附属中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于五四青年节前夕在南昌艾溪湖湿地公园进行了以“保护艾溪湖生态湿地  留城东一方美丽净土”为主题的水资源保护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着统一服装在校门口集合,之后骑自行车一路高举会旗来到艾溪湖绿道入口,开始沿绿道向艾溪湖湿地公园进发。二十余名志愿者及家长们在艾溪湖畔绵延近百米,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在到达艾溪湖湿地公园后立即下车,将横幅布置好并向路人们分发节水宣传单和调查问卷。在圆满完成调查活动后,志愿者们环湖骑行一周安全回到学校。调查结果反映,艾溪湖湿地公园内部水环境质量逐渐改善,但外围水域环境情况不容乐观,附近施用化肥的菜地的水直接排入艾溪湖,市民们多次向环保部门投诉却屡禁不止。调查还发现,之所以大部分市民不愿向政府及相关组织捐款来改善水资源保护情况,是因为政府及相关组织的经费使用不透明。

本次活动受到了同学、家长、老师乃至市民们的高度评价,认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本次活动不仅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标志着协会活动由校内向校外的转变,为协会的历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南大附中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6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