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专栏 >招生简章

南昌大学附中2016管乐特长生招生简章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6-05-29  

 

2016年南昌大学附属中学校管乐特长

招生简章

 南昌大学附属中学座落在学术氛围浓厚、校园环境优美的南昌大学青山湖区校园内,是江西省重点中学,南昌市名校。作为南昌大学附中实施素质教育和艺术教育的核心阵地,管乐团一直深受学生的喜爱和家长的推崇。其多年来致力于增强学生的艺术素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凭借卓尔不凡的成绩和实力,南昌大学附中管乐团已经成为全省、全国中学艺术教育领域的一颗璀璨的明珠。2014年管乐团获得南昌市中学生艺术大赛器乐类一等奖,2015年管乐团参加江西省中学生艺术大赛获得一等奖第一名,2016年4月管乐团获得全国第五届全国中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

 为了管乐团更好地发展壮大,不断充实后备力量,今年我校招收有管乐特长的应届初三毕业学生。 

 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程晓杰

 副组长:吴银枝(纪检) 杜秋华(招生) 方志军  刘波澜  龚小藩

 尹为民(专业测试) 封社育  

 下设办公室:陈新华  张仲明  葛春华 杨立国  潘思辰

 二、招生计划:

 根据交响管乐团编制要求招收25名团员

 具体招收以下专业:长笛2人、单簧管2人、双簧管2人、巴松管2人、萨克斯2人、小号2人、圆号2人、次中音号2人、长号3人、大号2人、低音提琴1人、打击乐3人。  

 注:单项未招满可相互调剂。

 三、测试内容

1. 单音模唱(两个八度以内,模唱两个音,需要唱出音名)

2. 音程模唱一个(只需用标准音la模唱)

3. 节奏模仿(4/4、4/3、4/2拍节奏型三小节)

    4.器乐演奏:

(1)管乐类:(音阶、三度琶音、练习曲)各一首,速度要求80以上。(乐器自备)

(2)现场视奏作品一首,三升、降号以内。

(3)打击乐类:①练习曲一首。②小军鼓单击、双击、滚奏,其中单击、双击速度要求170以上,滚奏密度,、速度越高越好。

打击乐必考小军鼓。(键盘类打击乐考生,我校只提供木琴、定音鼓,其他打击乐器需自备)

 (4)钢琴类:有一定钢琴基础,愿意加入管乐团服从学校安排学习管乐(包含打击乐)的同学,根据钢琴演奏水平(音阶、琶音、练习曲各一首),择优录取。

 (5)低音提琴类:有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基础的同学,愿意加入管乐团服从学校安排学习低音提琴的同学,根据演奏水平(音阶、琶音、练习曲各一首),择优录取。

注:音阶、练习曲必须参照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考级教材。考试总时长不超过8分钟。

四、报名办法

1. 第一次报名时间:5月11日至5月26日

  第二次报名时间:5月28日至6月20日           

2. 报名地点:南昌大学附属中学招生办公室(政教处)

3. 报名办法:考生报名时,需交验以下材料:

(1)《2016年南昌大学附属中学管乐特长生招生报名表》一式二份

      (见附件2),自行下载填写,贴好2张一寸免冠近期照片。

(2)身份证或户口的原件和复印件。

(3)《2016年南昌南昌大学附属中学管乐特长生协议书》(见附件3)

(4)5月27日下午5:30在南昌大学附属中学高中楼二楼202室召开第一次考试会,6月19日下午5:30召开第二次考试会,发放考试通知书等,请考生监护人参加(考生自愿参加)。

五、专业考试方法

1. 在市考试院的领导下,由南昌大学附属中学具体组织实施专项考试,测试内容和评分标准详见附件1《2016年南昌大学附属中学管乐特长生招生测试内容和评分标准》

2. 第一次测试时间:5月28日(星期六)上午8点

 第二次测试时间:6月20日(星期一)上午8点           

3. 测试地点:南昌大学附属中学高中楼4楼音乐教室

六、录取办法:

1. 以专业测试成绩不低于60分(满分100分)为合格标准,文化分不低于我校统招线下100分,按专业得分从高到低依次排列,由南昌大学附属中学统一录取。

2. 在报名时,将与考生以及监护人签定《2016年南昌南昌大学附属中学管乐特长生协议书》(见附件3) 。

3. 初中阶段获得过市级以上管乐比赛荣誉的学生或获得中央、中国、上海三大音乐学院社会考级七级(含七级)以上的管乐学生可优先录取。

七、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南昌市上海北路与南京东路交界口往北200米     

邮  编:330047

网址:http://ncdxfz.ncu.edu.cn/

招生处电话:0791-88327515  

联系人:葛老师:13755790503

杨老师:13979123587     

潘老师:15007001653

本招生简章的最终解释权归属昌大学附属中学招生办


                              南昌大学附属中学

  2016年4月